茶 霏

大维:


交通茶馆的『 茶客 』时光

 

     在重庆,“ 交通茶馆 ”这个名号应该家喻户晓的了。这是雾都唯一保持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风格的茶馆,每天来茶馆报到的可都是土生土长的重庆老炮!

     车在极不起眼的门前停下,稍微不认真就会让你错过入口。问了路人,带着疑惑走过一条幽黑的短小过道,略显破败的木梁结构的敞开式大厅映入眼帘,心中如释重负。眼前,暗黄的光线,屋内厚重的老式木架结构,斑驳的墙体,灰黑的砖瓦,旧时光质感的木方桌,桌上的盖碗茶以及看上去被岁月洗礼的老茶客,和着飘渺的烟雾和升腾的水汽,让整个茶馆弥漫着浓浓的重庆老江湖味道。

    茶馆始于80年代,至今将近30余年。就是这样一个开了三十多年的老茶馆,让你感觉瞬间穿越了时空,没有了都市的迷茫浮躁,有的只是让人落地生根的安定感。在这里,你可以泡上一杯盖碗茶,磕着瓜子,发着呆,聊着天,打着牌,看着人来人往,时光就这样随之慢了下来。

 

图:大维

拍摄地:重庆交通茶馆

拍摄时间:2019年5月


评论
热度(3641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